│訂閱黃哲斌 RSS 2.0 Feed
文章 - 332, 迴響 - 2503, 引用 - 19, 本格總瀏覽人次 - 1669305
中時電子報 › 中時部落格 › 編輯部落格總覽 › 黃哲斌

文章分類

相簿

最新文章

最新迴響

民進黨,一樁可怖的婚姻…

2005-10-14 22:32迴響:55點閱:56801

一位女性友人抱怨她的婚姻生活,說她躺在老公身旁,即使兩人都光溜溜,卻不再有任何興奮期待;她最近一次的結婚紀念日,在麥當勞度過,連一張卡片都沒有。

 

才三十出頭、結婚五年的她,哀愁淡淡說了句:「雖然我還年輕,卻彷彿已經很老了。」

 

民進黨也是,執政不過五年,卻已經很舊了。

 

當然並非一直如此,我們也曾戀愛過,對民主生活的期待,對言論自由的嚮往,對鏟除特權、追求公義社會的強烈驅念,讓我們緊緊牽繫著手,在總統府廣場前,在選舉演講的操場上,坐著蹲著,啃著香腸,一邊讀著寫給台灣充滿愛意的情書,以為這就是天長地久。

 

民進黨「凍蒜」了,韓劇故事卻沒有發生,新執政者照樣從國庫裡偷腥、照樣跟地方黑金劈腿,照樣路邊胡亂泊車吐痰,照樣誤交損友、花天酒地。

 

面對質疑,他卻一臉倦意,抱怨上班好累、公司好煩、海外業務好難跑,只差沒嫌棄我們需索無度;每回他遲歸、闖禍,總有一卡車的理由,就像我的朋友何榮幸說的,他總是告訴你:「但是…」

 

唯一不同的是,他雖不兌現婚前的甜言蜜語,卻不斷喃喃新的蜜語甜言;他雖不記得送你結婚周年卡片,卻常常送你一種叫作「元年」的卡片。隨便一算,民進黨執政以來,至少喊過「金改元年」、「觀光元年」、「台灣永續元年」、「知識經濟推動元年」、「生物醫學科技元年」…還有「足球元年」。怪的是,總是只有元年,沒有二年。

 

難怪才五年,我們彷彿已經捱過十幾年。彷彿,我們都很老了。

 

如今,總算李遠哲講重話了,有人發現民進黨已經「舊」了。然而,我們聽見的辯詞不只「但是…」還有「沽名釣譽」、「不夠細緻」、「派系預謀」、「不切實際」,總之,一切指向權力的陰謀論,一切回歸現實的妥協說,或是「你打林文淵、我拉吳乃仁」的毀滅平衡。

 

我記性不好,但我確定,當年我們愛上的絕非馬基維利的民進黨,而是在機場抗爭、在五二○流血、在立法院跳上桌子趕跑老賊的民進黨、先寫好遺書才在圓山飯店宣布創黨的民進黨。

 

借幾句蘇貞昌的文章:「在這片綠色森林底下,少數人已經習慣權力的邏輯,少數人熱中資源的競逐,也有少數人迷失在特權的文化。」我唯一要打上問號的,是文中的「少數」,好吧,就算現在是「少數」,也正向「多數」急遽奔去。

 

插一句話,我的那位女性友人,去年離婚了,現在是一名快樂的、活躍的單身部落客。

 

至於民進黨,每逢選舉前,他總是像個犯錯的丈夫,哭喪著臉要我們「再給他一次機會」。

 

再一次機會?或許會,或許不會,但前提是,「當他光溜溜在我面前,必須讓我有絲毫興奮的感覺」,就像從前一樣。

 

●相關部落格文章:

 

何榮幸:《但是…》

 

《二十歲,加入國民黨是可恥的》

 

《阿扁政治心理測驗‧趴兔

 

加入書籤:         
引用:http://blogger.chinatimes.com/dander/archive/2005/10/14/19978.html
2005-10-14 22:32作者:黃哲斌分類:陳水扁好耶迴響:55點閱:56801

迴響與引用列表

回應: 民進黨,一可怖的LP…

DPP, the Dirty LP Party is now finally
about to collapse soon.

Thank God, Hallelujah.

2008-01-15 22:45 KJH

re: 民進黨,一樁可怖的婚姻…

Democracy system needs the support of free press and a transparent judecial system.


Taiwan has Free press and Freedom of speech but the judicail system is by no means to be transperant.

To have one but not both creates today tournmoil in the political scene in Taiwan.


To me, it is hopless to get AB out of the presidential palace.

May be the legislaters in the congress should put their efforts of creating the institution of independent concile and plug the holes of the executive privilage that is granted to the president in Taiwan's constitution.

No need to look too far, Korea has set an great example for taiwan.

God bless Taiwan and its future

Tai







2006-09-29 16:36 tai

re: 民進黨,一樁可怖的婚姻…

阿扁閣下,以及民進黨,您們錯了嗎?

公共政策是可供自由論述的,如果是真實,而非蓄意虛構的,只要未侵犯他人私人權益,人民及新聞媒體等據以論述,並無涉及妨害他人名譽及誣告罪刑責,此為憲法所保障的人民言論免責權力,近年大法官解釋令亦已明文釋示,這是不可受侵犯的人民基本權力,法院也有許多判例,特此先予澄清與說明。

阿扁先生於二千年及二00四年兩度競選總統時,競選政見以及在每次政見發表會,都一再保證及強調,只要我當選,一定要掃除一切國民黨政府所留下的貪腐,抓一些貪官污吏嚴辦之,而且將努力併經濟,使政府年度總預算支出逐年降低、人民就業機會增加,稅捐負擔減少,從此便可享受更有希望、快樂,幸福的富足生活。

不過,阿扁閣下,您與民進黨執政團隊,執政六年多以來,因為受制於台獨理念而實施鎖國經濟政策,及主張反核、反商情覺及喜好挑起省籍對立,以爭取某些綠色選民之選票等行逕,以及下列公共政策及公共事務處理之決策錯誤,和恐怕另涉嫌違法濫紀的行為,使得極大多數廠商紛紛離台出走,經濟持續衰退,全國失業率逐年遞增,在街頭拾荒,過著窮困潦倒、度日如年而想自殺的台灣之子大幅增加,希望您們能誠心反省,逐項、公開對全國人民說明清楚,並提出如何歸還被您們掏空的國家財產之方案。

一、總統任期只有四年,您沒有權力訂定讓國家負債五十年,債留子孫的採購軍備預算經費決策:

國防部等軍事單位,每年都逐年編列更新或採購軍備之預算經費,您任期只有四年,竟擬訂讓國家負債五十年,債留子孫的採購軍備決策;按,政策錯誤比貪污還可怕,阿扁閣下,您總統任期只有四年,實在不可為了巴結美國,而向美國買可能是即將淘汰、舊規格、低效能的國防軍備。更何況,買來該批武器裝備與彈藥以後,嗣後就不需要維護及汰舊換新預算經費嗎?而未來的基本維護、汰舊換新經費,錢要從哪裡來? 閣下,您當過台北市長,如果前任市長,讓台北市預算經費負債五十年,您願意授受嗎?在此,要嚴正告訴您,您已遠離人間煙火太久、太好大喜功了,千萬不要對持有不同意見的人,一再狂妄拿「唱衰台灣」騙辭來唬弄我們,因為敝人在下我的祖先是在明末,由福建追隨鄭成功來台的,我是第七代傳人,論述「台灣之子」的血統純正度,絕不亞於您,不過我愛台灣的心絕對比您高貴,因為您執政六年多來,治國能力與經驗太空泛與欠缺,總是讓人憂心,而且經常訂出許多讓媒體批評、絕大多數公務人員不屑、嚴重錯誤的政策,卻自以為是地倒行逆施,造成台灣經濟持續向下沉淪,而且您在選舉時,一再喜歡以製造省籍對立方式,騙取選票,撕裂人民感情,造成治安動盪,實在令人不屑苟同(選舉時,台北市常見到許多台獨色彩極濃厚的競選人,其宣傳車竟大聲播音說「中國,滾回去!」,讓人質疑,這樣拜票的訴求真是恐怖,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在誰是,因為大家都已在台灣深耕、居住數十年,已認同台灣,血脈相連,並繁衍出第二,甚至三代子孫,如果要嚴格區分,台灣人只有原住民一種,您我都不是,而且,我們大家所供奉的關帝君、媽祖、**王爺、濟公、三太子等等神明,客家人,您敢叫其滾回去嗎?希望民進黨以後選舉少些激情,也不要經常炒作追國民黨黨產這個老掉牙題材,因為人民已無興趣了,而且本文所質疑的掏空國庫行為,如果民進黨不予澄清,您們將被人民永遠唾棄,永遠只能當越來越少數的在野黨,切記!切記!)。

二、國營事業民營化、公股銀行併購之金融改革政策,似為蓄意掏空國庫、販售中華民國財產的美麗天大謊言:

國營事業及公股銀行,其資產數以千兆元計算,民進黨執政六年多以來,便以該美麗口號與糖衣包裝,結合所謂財經專家學者唱雙簧,大量賣出國有官股,使政府原來百分之百或百分之五十以上持股股份,瞬間低於百分之五十以下,使得中華民國總財產及營收生財工具,大幅被掏空,而原來交通部、經濟部、財政部等等機關,每年可以歸繳或挹注國庫的營運預算收入嚴重減少,且國營事業及公股銀行原有公職人員遭到大幅裁員而失業、而以後高普考、金融特考的錄取名額也因此大幅消失,使得已嚴重的失業率問題,更是雪上加霜日益嚴重,造成極大民怨。又,執政的民進黨大量賣出官股後,所收取的資金流向何方,究竟有否歸繳國庫,並向立法院提出收入決算報告書?民進黨有否直接或間接中飽私囊呢?應該公開對全國人民說明清楚。又,如有涉及貪污者,除應即飭令歸還國庫,並論究其刑事責任。

另,國營事業及公股銀行一向必須遵依政府相關法令運作,逐年向立法院提出收入預算書、決算報告書,供立法院審議,而公職人員如有任何違背職務或不法行為,文官系統尚有公務員服務法及大量的法令規章,可以論究其行政及刑事責任,如今民營化了,以往的束縛規定大量取銷,而擅長選舉的民進黨,便可堂而皇之依據選罷法規定,經常要求該等官派董事長、董監事等人員,以內部人員上下套招,核准撥款簽案,完成認捐大筆金額的「行政配額分擔金」(此一不樂獻金名稱,民進黨游主席於要求該黨立法委員,應自行籌募反倒扁經費案,近期所公開發表的),設若,民進黨果真有以此種五鬼搬運法之舉措,那便是「國營事業金庫通民進黨黨庫」,民進黨以前常謔國民黨是國庫通黨庫,但是,國民黨手法並沒有那樣粗糙,而且他們就算有賣中華民國祖產,也是較藝術、細水長流吸食,人民並未查覺,也未引起民怨,果如其然,則其狼吞虎嚥啃食速度與手法,真是駭人聽聞、令人作噁乎?!

三、政策釐訂草率,在無相關配套措施及找出替代方案前,便輕易決策廢除核四電廠興建:

國家因為停建核四電廠,將必須依據合約書,向原得標的外國廠商,給付損害賠償費或違約金,金額高達新台幣二千一百餘億元,而主要參與決策的前經濟部長林信義先生,竟然以置身事外的態度,於電視媒體上輕描淡寫地說,那是台電公司的事,由台電處理,此種長官的冷漠態度,令台電員工很心寒。

四、掃除貪腐,降低各年度總預算支出、稅負,使人民快樂有希望等競選政見及諾言,全部違背:

民進黨執政六年多以來,掃除政府中的貪腐業績是否良好,本人無意置評,但是人民以後將會以選票作答,不過,六年多以來,政府各年度總預算支出卻逐年上升,人民就業機會減少,水電、汽油等等消費物價指數、健保及稅捐負擔、自殺率大幅增加,治安及經濟持續敗壞。人民一直感覺非常不快樂,只有極少數的財團獲得快樂與富足,還有,阿扁閣下,您喜歡強詞奪理,死不認錯、硬拗的個性,被社會大眾指稱是律師性格,已引起律師公會極大反彈,閣下似乎應該檢討改善了,不然,人民以後真不知道要如何要求子孫,作人要誠實、謙卑、禮讓,又將如何要求公務員操守清廉,您辯稱,拿假發票報公帳,是『不得已的便宜措施」,那,以往許多被稅捐稽征單位,移送法辦的類似情節者,也可以要求比照寬貸,您既然是法律人,知法玩法,罪加一等,但是,閣下有憲法保護傘,讓您除了內亂、外患罪,以外,不受刑事之論究,不過,嫂夫人、令嬡,相關部屬並無該保護傘,渠等都是拿假發票報公帳的共犯,將來極可能一起共享免費的牢飯,您,又於心何忍?您的所謂便宜措施,真是貪小失大,而且人民並非白痴,不信者,恆不信!也很唾棄哦。

五、發生水災便濫開空頭計畫,要求編列治水預算金額八一00億元,是唬騙老百姓及浪費行為:

政府各機關均各司其責,每年均有業務費等經常預算經費,供推展或處理其權責業務,經濟部水資會,現已改制為水利署,其治水預算經費相當龐大,也訂有全省逐年治水的計劃方案,張前行政院院長,於任內發生水災時,立即於媒體放話,要求追加編列治水預算八一00億元,此種毫無計畫,漫天開價的方案,是唬騙老百姓,人民難於信服,而且將來如何使用,如何控管後續治水作業,均無計劃,不惟極易浪費公帑,也易招致相關機關貪腐機會。

六、總統府及官邸向廠商及所屬機關,要求贈送員工春節慶典的摸彩獎品,是不良示範,且涉及恐嚇取財:

各機關預算經費,都有事務費用,可勻撥少許經費,提供同仁年終晚會或春節慶典的摸彩獎品之用,據電視媒體及報載,總統府及官邸向曾經承包圍籬工程的小廠商及國防部等機關,以及民間財團,要求餽贈春節慶典的摸彩獎品同歡,這是極不良的示範,而且,相關承辦人員,可能涉及恐嚇取財或利益輸送刑責;況且,拿人錢財手短,總統府及官邸以後之公務處理,極易流向貪腐、官商利益相互輸送,就個人所知,這是行政機關的大忌,很少見過有此一惡行。

七、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違法解釋採購法,造成高捷案大量浪費公帑:

前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主委蔡兆陽,應高雄市政府來函請示,公然違法解釋採購法,認為高捷案免適用政府採購法;按,高捷案,屬政府出資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委外施工之工程,採購法明文規定,應依據採購法公開招標,唯,該前蔡主委竟親自核批不適用,而據以發函答覆高雄市政府,以致高捷案,後續招標過程極為不公,也造成政府預算大量浪費,雖經媒體大幅報導與討伐,但是該主委竟然未被論處或約談,真是怪哉,且謝前市長將要北上競選台北市長,在此,提出一個良心建議,台北市民素質極高,民進黨團想要助選順利,恐怕要坦然面對並儘速澄清清楚,因為,未來,必遭其他競選人員,拿來炒作或打擊哦!?

一個愛台灣且願講真話的台灣之子 敬啟

2006-09-09 23:30 lin

re: 民進黨,一樁可怖的婚姻…

黃河十里灘,

芳草漫渡前;

彥士雖知險,

危檣竟不還。

2006-06-25 23:23 加州客

re: 找回真實的民進黨

我是一個真正的台灣成長的小孩 最近民進黨讓人非常痛心 因為你們護主護的太過了
我們要的是清廉 公正的黨 這樣我們台灣老百姓該如何把希望託付給你們呢 希望你們能三思

2006-06-21 21:55 台灣嬰仔

re: 民進黨,一樁可怖的婚姻…

你會問 你是那裡人? 你是臺灣人或中國人? 我告訴你 去你的王八烏龜 我不是那裡人 我是地球人 那些下三濫的政客 還有什麼本土不本土政權的王八與老猴 只有你們這些人 去死吧 我不管我是那裡人 反正我是人 只有王八烏龜才不是人

2006-06-08 00:07 恨呀

re: 民進黨,一樁可怖的婚姻…

今晚聽到蘇貞昌先生勸藍營不該"抄家滅族", 游錫錕先生說泛藍應該走體制, 不該用"號召人民上街"的方式, 支持罷免總統. 心裡很有感觸, 因為當年解嚴, 農民上街, 朱高正先生在立法院跳上桌趕走老賊的那一刻, 我正在台北唸高中, 那時候幾乎每週都有民間抗議活動, 我們現在的執政黨民進黨那時多麼有活力, 積極參與民間活動, 那時候即使因為民間抗議導致星期六上半天課的我們, 因為交通管制, 塞車, 得花三四個小時才能搭上車回到北縣家, 我們依然沒有怨言, 那是因為台灣有了新希望.

大概台灣人都健忘, 忘了執政黨民進黨當初也是因為有勇氣抄家滅族(蔣家), 也是有勇氣號召人民上街(民間抗議活動) 才走到執政的這一大步. 有時候, 路遙才知馬力, ...時間要拉長看, 才看的出來, 權力使人腐敗

真是感概, 當年培養一堆支持黨外(現在之執政黨民進黨), 有理想跟當年的執政黨國民黨抗衡的中國時報派系, 居然現在會被人指稱為"統派媒體", 如果一個十多年前支持黨外, 民進黨的媒體, 在十多年後會轉向另外一個黨外, 泛藍, 我想應該不是這麼媒體要反省, 因為這個媒體一直前後一致, 秉持著敢說直話的態度, 需要反省的應該是執政黨吧, 為何他讓人民失望, 為什麼要讓我後悔投了這兩次票. 給了我現在想要罷免的人

2006-06-07 21:47 3568

re: 民進黨,一樁可怖的婚姻…

去你的愛台灣!

誰說愛台灣是對的? 我就說我不愛台灣, 為啥要愛台灣. 你要我愛你, 你至少給我個愛你的理由, 否則我為啥要愛你? 我神經病啊? 我又不是你他媽的紅脖子! 別告訴我那些國家至上台灣至上的老套, 我就是不信這些, 我只知道, 政府是為老百姓服務的, 國家也是一樣, 政黨就像企業的專業經理人, 不行就換掉, 你會對你的專業經理人這麼死忠嗎? 你這麼愛你的專業經理人? 你神經病你!

那些甚麼"愛不愛台灣"只是政客的騙人口號, 就像當初老蔣騙一堆老兵"忠黨愛國"的口號 一樣, 手法相同, 心態一致, 就連被騙的人也是 一樣的無知, 真怪了, 不管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 都是一樣的好騙! 愛台灣? 你讓我的親人朋友燒碳跳樓自殺, 我為甚麼還要愛你? 我頭殼壞掉? 你已經讓我一 家子快活不下去了, 我為何還要愛你? 去你的愛台灣! 去你的寶島! 去你的福爾摩沙!

2006-06-07 10:12 去你的愛台灣

re: 民進黨,一樁可怖的婚姻…

to nobody


首先我覺得你說的表面上言之有理,任何人的弊案都有必要攤在陽光底下供全民來檢驗。但你似乎刻意忽略他二人的身份,一位是掌握國家機器的總統,一位只是反對黨領袖,充其量最多就是民選的直轄市市長。
如果馬先生真的有涉入或者是操作弊案,就不會像現在只在爆料的階段,而是會被檢調約談羈押甚至起訴。
或許你又會說雖然總統掌握國家機器,但我們不該懷疑其公正性;請別忘了,看守所那把小黃傘,還有御用律師的出手。

2006-06-01 09:40 少游

re: 民進黨,一樁可怖的婚姻…

給上面的NOBODY,我是NONEBODY:

我覺得你罵得真的都很有道理耶,中國時報最不要臉了
當年的阿扁,就是被中國時報用現在這種捧馬英九的方式捧出來的
你說是不是!!!真是不要臉的中國時報,不像另一家統派媒體,從頭到尾都不捧阿扁,比較能得到我的尊重。
我希望我們的獨派媒體要全力挺扁啦,不過,阿扁都當第二任了,不知道我們台灣什麼時候可以獨立厚~~~
我決定了,台灣獨立那一天,我要切腹自殺,不是不是,是切腹慶祝!!!
不用為我擔心啦,我一下子還死不了,算命的都說,我一定會長命百歲~~

還有,NOBODY忘了強調一點,我們的檢調和法官真的很公正,319一下子就破案了,不是嗎?而且,我要補充一句,這麼贊的檢調系統,當年那些號稱民主人士的人,晚上被抓走就人間蒸發也是剛好!!!

陳哲男沒罪啦~
馬永成沒罪啦~
趙建銘沒罪啦~
阿扁沒罪啦~
阿珍沒罪啦~

在台灣,只要大聲喊出愛台灣,就是沒罪啦~
我支持你啦,NOBODY,我是你的追隨者NONEBODY

2006-05-18 23:50 NONEBODY

re: 民進黨,一樁可怖的婚姻…

江澤民鼻屎歌:http://www.wretch.cc/blog/oixocp&article_id=2290093

2006-03-05 22:05 哦哦

re: 民進黨,一樁可怖的婚姻…

而我們還看的到他光溜溜的模樣嗎?

2005-11-20 14:18 reiriti

re: 民進黨,一樁可怖的婚姻…

To Calvin:

到底是誰在顧左右而言他?
你認為民進黨的弊案證據確鑿嗎?
你的證據在哪裡呢?

相對來說,你覺得馬英九賣國發院土地是順理成章嗎?
國民黨憑什麼把一個機關用地賣給一個不是法定機關的建設公司?
如果你相信馬英九這麼做沒有不當之處,
那麼林文淵又有什麼值得批評的地方?


請你確實回答這些問題否則你自己就是偏執。

2005-10-18 00:04 NOBODY

re: 民進黨,一樁可怖的婚姻…

致笑笑生大大
您引用的東西很好,只可惜跟三民主義一樣,只是關起門來虛擬出來的東西
討論政治比修養
在南北朝時代,叫清談
只可惜竹林可是常常座落在雕樑畫棟裡的,包括竹林七賢在內的清談客,
有些人利益薰心起來,比誰都猛
凡事讓三分,息事寧人,還有個名詞叫「鄉愿」
胡適之先生在民國發現了它是「差不多」先生的代名詞
凡事讓三分
在政治範疇內,它的虛擬程度和史達林名言「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差不多
要修養修行的人不會在這裡鬥嘴鼓
您是在沙漠裡澆花了
共勉之

2005-10-17 15:46 Calvin

re: 民進黨,一樁可怖的婚姻…

本人文筆不佳,以下是從別的地方抄來的,大家參考,別生氣!

知人不必言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口德與己

責人不必苛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肚量與己

得理不必搶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寬和與己

為人處事  常留三分地與人設想

2005-10-17 14:55 笑笑生

re: 民進黨,一樁可怖的婚姻…

一向,我總是對民進黨朋友們的偏執敬佩有加
把這種能量拿去治國,而不是栽贓推諉,十個臺灣也能治理好了
統派媒體這名詞換個模樣,就跟近百年前的義和團扶清滅洋的口號沒什麼兩樣了,所以我才說民進黨沒出息嘛,換來換去就是這一招,好似街頭頑童在街上打輸了,只好涕泗橫流地破口大罵:「你爸爸凸肚臍」、「你媽媽討客兄」
昨天水扁總桶剛用過納稅人的錢在電視上不談自己的弊案和寵臣們的貪污,拼命拿納稅人的錢罵別人的肚臍說別人的客兄,街頭和廟堂同一付德性,這果真是臺灣精神愛臺灣的最好寫照啊
你們也別和他們談什麼邏輯了,那太深奧。連常理都不管了的民進黨朋友們,跟他們講二分法比較聽得進去。告訴他「你爸爸是壞人」、「你阿公是奸臣」他們會比較聽得懂。

2005-10-17 10:54 Calvin

re: 民進黨,一樁可怖的婚姻…

to William:

你懂邏輯?

那您該不會不知道,傳統語意邏輯僅保證推論的正確性

並不保證結論的有效性

結論的有效性是由大前提來決定的

一個錯誤的命題,即使推論正確

也無法推出一個有效的結論,因他的大前提根本就是錯誤的

所以不要在拿你的邏輯學來騙人了

先研究一下大法官會議的憲法職權吧

(它根本只是一個法律的最終解釋機關,不負責事實審理

並非法院,所以拿那一套什麼『無罪推定』的理論來套用

根本就是命題錯誤)



2005-10-17 10:19 powerslide

re: 民進黨,一樁可怖的婚姻…

當了兩天壁虎,忍不住感嘆
現在連作政治評論,或寫部落格
都要附上自己以往的投票證明
或是走上證人席,證明自己"愛台灣"

最好,能由政府簽發血統書
取得臧否時事的特許證
若是無照評論,一律打入大牢
凡是「統派媒體」成員,無論講得有理沒理
一律先鞭三十鞭,然後關十年再說

(真有這天多好,少了這麼多惹人厭的嗡嗡嗡)

這個國家或許瘋了
至少瘋了一半

願上天憐憫
讓那些被政客矇蔽雙眼的同胞
都能早日覺醒
開朗快樂地,活出自己

2005-10-17 02:07 凱莉

re: 民進黨,一樁可怖的婚姻…

TO DK:

統派媒體一詞對於中時聯合兩報真的是不好聽的名詞嗎?
這一點你的認知恐怕與事實有很大差距。
目前親中與統一是顯學,
中時與聯合根本不在意被人指稱他們是統派媒體,
甚至於還以能為祖國統一貢獻心力為榮。
證據多的是,就以李前總統訪問美國的例子來說好了,
兩大報的報導篇幅就是一塊豆腐那麼大。
相反地,對於連戰訪問瀋陽,卻是大幅報導,甚至還有照片。
請問以比例原則來說,這種天壤之別的處理正常嗎?
如果線上的中時記者看到這篇文章,
覺得他不是統一論的支持者,請他大聲說出來,
我會對他個別致歉。(不是對中時報系致歉)
但是我非常有把握,沒有一個中時記者敢這麼做,
原因是什麼就不需要我多說。
所以指說中時聯合是統派媒體會破壞族群融合,恐怕是你多慮了。

黃記者在他的文章表現出一副他愛錯人了。
我要他舉出何時愛過民進黨的例子,
否則就是謊話連篇。
我的懷疑不是無的放矢。
因為中國時報在戒嚴時期是國民黨打手,
整天將民進黨形容成暴力政黨。
就算李登輝當政時,他們會批評李登輝跟他的人馬,
但是對於民進黨也很少有褒獎之詞。
不相信去看看陳水扁當台北市長時,
中時聯合批評他是如何的嚴厲。
目前兩報對中國的報導把它形容的簡直像是世界最先進的國家,
連美國都不如偉大的祖國。
就是因為這樣的歷史背景,
讓我很難相信黃記者會愛過民進黨。

我舉馬英九的眾多例子,主要的就是要凸顯中國時報目前正在盲目地愛戀另外一個政治人物,簡直把他奉為神。如果黃記者認為大家愛錯了民進黨,
那麼目前統派媒體是不是正在引導大家盲目地愛上國民黨?更何況,這種引導具有非常強烈的意識型態。你要舉總統的例子,個人不反對。但是你舉了總統的例子,就可以反駁中國時報立場偏頗的事實嗎?

黃記者與其他統派媒體人,大肆掽擊民進黨的腐敗,可是證據在哪裡呢?
到目前為止,大概就只有股市禿鷹案似乎李進誠有違法行為,
但是其他的案件呢?
就因為邱毅講了什麼內幕消息嗎?
還是因為李濤說了就算?
邱毅連檢察官是女的都不知道,還指控人家喝花酒。
照道理說這種人以後所說的話,應該都不可再信,
可是統派媒體與李濤竟然把他的消息奉為圭臬。
在絲毫沒有證據的情況下,
中時與聯合已經不知道出了多少社論,
立論的基礎就是自己記者捕風捉影的報導以及泛藍政治人物的說詞。
請問什麼樣的新聞倫理容許它們這麼做?
這種作法不就是戕害媒體公信力的元兇?
全世界有哪一個先進國家的媒體對於弊案的報導是以這種捕風捉影的方式進行的?

最可怕的是,如果事後證明當初的報導與事實不符,
中時聯合會如何自處?
公開承認錯誤嗎?
證諸過去的經驗,(例如涂醒哲事件)
我真的很難相信它們會這麼有良心。
最可能的情況是它們會把責任推給提供資料的人。
甚至於開始批評司法不公。
泛藍利用蘇盈貴把大法官打爛用意何在?
就是要造成民進黨操空司法的民眾印象。
因此就算檢調調查結果顯示陳哲男根本沒有涉案,
泛藍陣營及其媒體人照樣可以在政治上獲利,
因為已經有許多人不相信司法。
這種戕害司法公信力的行為,最終的結果就是把國家摧毀。
可是我們看過中時聯合批評過泛藍這種行為嗎?

和解共生我絕對贊同。
但是請問誰在破壞和解共生?
不要口水我也贊同,
但是無的放矢豈不是製造口水的根源?












2005-10-17 00:33 NOBODY

re: 民進黨,一樁可怖的婚姻…

「看不見自己眼中的樑木,卻挑剔別人眼中的木屑」,說這句話的人應該也明白,自己指的是所有人,包括他本人。
既然這樣,媒體幹嘛批評民進黨呢?他們又一定會ㄠ說,這是媒體的天職。
台北市國民黨是執政黨啊,奇怪了,中國時報幹嘛不批評?喔對了,中國時報知道「看不見自己眼中的樑木,卻挑剔別人眼中的木屑」是不對的,所以不能批評馬英九。
幹嘛批評民進黨呢?對了,這是媒體的天職。這就是飯桶的雙重標準。
到底民進黨是不是「看不見自己眼中的樑木,卻挑剔別人眼中的木屑」,幹嘛只著我們這些網友說呢?民進黨都敢把林文淵的分紅抖出來了,這是不是看不見自己眼中的梁木呢?看到的應該夠大條吧。
不對,Calvin會說,這是民進黨在內鬥,民進黨哪有這麼爭氣,如果有,Calvin不是看走眼了嗎?這代誌可大條了。
到底「看不見自己眼中的樑木,卻挑剔別人眼中的木屑」的人是誰呢?聖經上的這句話,應該是對每一個人說的。

2005-10-17 00:16 解惑篇
共3頁: 1 2 3 ,目前在第 1

回應這篇文章

*者為必填欄位

*回應標題:
*姓名 / 暱稱:
*E-Mail:
您的網站:
*回應內容:  
*驗證:
請輸入上圖六位數字驗證碼:

 
2005年10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banner14657_03.gifbanner135135_ecash.jpgfree146x57.jpg

編輯部落格最新文章

作家部落格最新文章

來賓部落格最新文章

旅遊部落格最新文章

財經部落格最新文章

電影部落格最新文章

體育部落格最新文章

音樂部落格最新文章

美食部落格最新文章

公益部落格最新文章

數位部落格最新文章